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工委 | 政策法规 | 老年保健 | 支部风采
热门文章
"踏青赏花三月春•巾帼风采绽芳华——仲恺离退休女教工庆祝“三•八”妇女节踏青赏花主题活动"
"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部一行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各支部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离退休工作部举办老同志迎新年文艺游园会"
"老教授协会举办“迎新年,话未来”座谈会"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2022年05月11日 17:26  点击:[]

        5月11日,离退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离退休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志鸿主持。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李志鸿领学了《意见》全文。大家认为,《意见》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和新的安排,回应了广大老同志党员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是我们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更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见》的制定和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客观需要,是发挥老干部工作优势、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党委委员、老干部工作者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到带头学、深入学,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意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党支部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采用支部学习、送学上门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让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准确把握、学懂弄通《意见》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意见》精神转化为具体的思路措施。二要结合落实学校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切实加强离退休党员的政治引领、管理监督和激励关怀,把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做好老同服务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老教授协会理事会召开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