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工委 | 政策法规 | 老年保健 | 支部风采
热门文章
"关于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的通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办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实施办法"
"人社部发[2008]42号-《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办法的通知》"
"教职工公费医疗管理规定"
友情链接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办法

2013年09月04日 09:29  点击:[]

第一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校关工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指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工作机构。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以老同志为工作主体,开展工作。

第二条 学校关工委委员由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有全日制在校学生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担任,其中,离退休老同志年龄一般不超过75周岁,身体状况较好,人数一般为19~25名。

第三条 学校关工委设名誉主任、顾问、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其中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须在委员中产生。担任关工委领导职务的基本要求如下:

1.名誉主任:人数不限,由学校现任党委书记和曾任学校关工委主任的原党委书记担任;

2.顾问:人数不限,由已退休、曾任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或学校关工委主任的厅级干部担任;

3.主任:1名,由已退休的校党委书记或厅级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担任;

4.常务副主任:3名,由学校现任分管领导、老同志和在职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各1人担任;

5.副主任:5名,由4名老同志、1名在职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担任;

6.秘书长:1名,由担任副主任的老同志1人兼任;

7.副秘书长:3名,由关工委委员中2名老同志担任、在职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兼任。

第四条 有全日制在校学生的院(系)设二级关工委,主任由担任学校关工委委员的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担任。院(系)关工委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第五条 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关工委每3至5年进行一次人员调整,新的组成人员名单由关工委领导和秘书处按照本办法协商产生,报党委审批发文。


上一条:关于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的通知
下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