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工委 | 政策法规 | 老年保健 | 支部风采
热门文章
"踏青赏花三月春•巾帼风采绽芳华——仲恺离退休女教工庆祝“三•八”妇女节踏青赏花主题活动"
"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部一行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各支部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离退休工作部举办老同志迎新年文艺游园会"
"老教授协会举办“迎新年,话未来”座谈会"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5月10日 17:38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离退休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廖何纪念馆馆长蔡瑞燕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离退休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蔡瑞燕馆长以“廖仲恺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党员”为题,从史事钩沉,廖仲恺对社会主义学说的探索和扶助农工的实践、共产党人对廖仲恺的评价三个方面,以生动语言、丰富史实介绍了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一生的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报告主题鲜明、史料丰富, 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对离退休党员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有很强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李志鸿同志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离退休党员是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示新时代离退休党员的良好风貌。


上一条:学校老教授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兴农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