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工委 | 政策法规 | 老年保健 | 支部风采
热门文章
"踏青赏花三月春•巾帼风采绽芳华——仲恺离退休女教工庆祝“三•八”妇女节踏青赏花主题活动"
"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部一行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各支部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离退休工作部举办老同志迎新年文艺游园会"
"老教授协会举办“迎新年,话未来”座谈会"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育部关工委召开大会 我校关工委喜获表扬

2021年12月23日 10:28  点击:[]

        12月22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各省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和部属高校关工委设立了分会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顾问朱善璐出席会议。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顾秀莲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多、工作战线长、服务对象广、工作成效显著,是全国关工委系统的一面旗帜。她希望,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抓紧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工作,有力有效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工作,用心用情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怀进鹏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党建带关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打造品牌,支持“五老”致力于关心下一代事业,有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是不可或缺的依靠力量。他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

        李卫红在工作报告中强调,30年再出发,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有新实践,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呈现新亮点,在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保障力上实现新突破。

        大会通报表扬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学校关工委作为先进集体荣获表扬。

        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关建”,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院士回母校”活动、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金晖行动”、“四史”教育宣讲活动以及“阳光育苗”爱心家教活动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
下一条: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