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工委 | 政策法规 | 老年保健 | 支部风采
部门概况
离退休工作部概况
离退休党委概况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概况
退(离)休协会概况
老教授协会概况
友情链接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概况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概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关工委)由原党委书记刘良荣等老同志提出,经校党委同意,于1996年11月正式成立。校关工委是在校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工作机构。它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以老同志为工作主体来开展工作。校关工委于199612成为省直关心下一代协会(关协)的会员单位。

校关工委的工作方针是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

校关工委的主要任务是组织、指导离退休老同志,配合管理部门和各院(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对全校学生以及青年教职员工进行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全面关心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

校关工委设名誉主任、顾问、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其中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均在委员中产生。成立至今,校关工委成员已历经了8次调整。第一届校关工委由时任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潘炬为顾问,刘良荣任主任,陈启中、杨耀中任副主任,李岗、曾启文、张天佑、李伟民、韦俊宗离退休老同志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为委员。现届校关工委成员是校党委于20137月发文调整,原党委书记高志青、原党委书记刘良荣为名誉主任,退休校级领导卢婉贞、张钜焕为顾问,主任由原党委书记王安利担任,常务副主任由学校省管干部向梅梅、原党委副书记高岳仑、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原处长梁荣照和退休老同志黄仪凤担任。

校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获得的集体荣誉包括有:

年 份  

获得的荣誉  

2002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03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03  

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07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07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  

2007  

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12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12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