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工委 | 政策法规 | 老年保健 | 支部风采
部门概况
离退休工作部概况
离退休党委概况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概况
退(离)休协会概况
老教授协会概况
友情链接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离退休工作部概况

                                                

离退休工作部概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部位于广州市珠江南岸的海珠校区内(孙中山大元帅府旁),正处级建制。离退休工作部现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党委书记1人;部长1人;副部长1人;办公室主任1人;科员2人。

至2023年11月1日,全校离退休人员共有411人,其中党员194人,离退休党委目前共设置5个党支部。

离退休工作部办公地址:海珠校区十八栋108房。

 

             离退休工作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主动向学校党政提出建议,为学校党政在离退休工作上的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和助手。 

2.深入调研,听取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调动离退休教职工积极性,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3.负责草拟和参与制订全校离退休工作的有关计划和规章制度。

4.认真督促、检查和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5.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指导和支持退(离)休教职工协会等群众组织开展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6.负责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7.支持和协助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日常工作。

8.加强离退休经费管理,严格遵守财经工作制度,做好预算,合理安排使用。

9.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信访工作,妥善处理有关部门转来的离退休工作事宜。

10.积极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离退休工作部领导岗位职责

根据部门职责范围,离退休党委书记全面负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离退休工作部长全面负责部门行政工作,副部长协助书记和部长工作,并完成分管的工作。

1.贯彻国家的有关离退休政策,执行和完成学校党政的有关规定和职责任务。

2.配合学校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3.认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经常深入联系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改进工作。 

5.认真审阅并及时处理各类报告、文件和报表,做好来信来访的工作。

6.负责离退休工作部各项经费的预算、使用和管理工作。

7.负责本部门安全保卫工作。

8.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加强廉政建设。

9.积极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